WFU

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冬季補過頭便祕?怎麼做比較好





天氣變冷,讓平常便秘的朋友更經常的買養樂X來喝,這也許可以歸功於廣告成功,如果有便秘問題,大家普遍都會想到多吃蔬果、補充益生菌。

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, CP值最高的,我覺得非養樂X 300莫屬,十元銅板價,一天一瓶 ( 100 ml )就足量,還有小綠人標章認證,唯一美中不足是使用人工代糖,如果可以升級天然代糖就更好了!


除了益生菌,還可以做什麼?





簡單三個面向,看看您缺乏了什麼

1. 飲食
  • 冬天進補吃太多,部分體質敏感的人可能就因此而便祕,建議吃薑母鴨、麻油雞的同時也補充一些蔬菜,平衡一下。
  • 不愛吃蔬果,這問題無解,就跟女生經痛愛吃冰一樣,必須改。
2. 運動
天氣冷,公園運動的人也變少了,其實室內動一動就可以有助排便,或者是順時針按摩腹部,手動幫助腸蠕動也可以。

3. 水
足夠的水分能幫助腸道正常蠕動,但天氣太冷、流汗少,容易感覺不到口渴,也有人冷到懶得上廁所而少喝水,建議可以把一天的水量裝起來,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,想到就來一口。


不適合養樂X的族群


雖然優酪乳、活菌發酵飲料既美味對健康也有幫助,還是有些人是不適合的,如

1. 糖尿病且血糖控制不良的人,裡面含的糖是一種負擔,如果想攝取益生菌,建議選擇粉狀的營養補充品,含糖量較少。

2. 對乳製品過敏的人,利大於弊就不好了,如果想攝取益生菌,建議選擇不含乳製品的粉狀營養補充品。


有不同看法?歡迎來我的粉絲團說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