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蘋果補鐵? 含量其實很少

作者:莊婷云 營養師 ( Ting-Yun Chuang, RD )




今天去大賣場,看到許多不同國家的蘋果,突然想起以前跟朋友的這段對話:

友:快來吃蘋果喔!蘋果有很多鐵質,可以讓氣色紅潤,對女生很好喔!

我:蘋果含的鐵質明明就很少…

友:騙人,那蘋果切開為什麼會變黑?


我:那是酵素性褐變。

友:#&※…聽不懂啦,總之吃蘋果很健康!

我:…


蘋果變黑的原因


那是一種稱為酵素性褐變的化學反應,因為蘋果被切(咬)開,造成蘋果中的酵素與氧氣反應的結果。


水果補鐵?!


單論營養成分中的鐵,不論哪種水果的含量都不算多,如果要用水果吃到足夠一天的鐵 ( 15 mg ),糖的攝取就會先爆表,但水果們卻是促進鐵吸收(維生素 C )的重要幫手!

黑棗()
紅龍果
紅肉李
美國
紫葡萄
西印度
櫻桃
五爪蘋果
芝麻
100克食材的
鐵含量 ( mg )
2.4
1.4
0.9
0.8
0.2
0.3
10
100克水果的
糖含量 ( mg )
無資料
9.2
5.5
無資料
無資料
無資料
0.2


結尾


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,其豐富的果膠更有助排便,但如果想要補鐵,建議還是選擇其他含鐵量較高的食材,如黑芝麻、黑糖,蘋果的功用是幫助鐵吸收,別弄錯啦!所以以後請說:快來吃蘋果喔!增加你健康的盟友!


喜歡我的文章嗎?歡迎來看看我的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