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新思惟 個人品牌工作坊參加心得

作者:莊婷云 營養師 ( Ting-YunChuang, RD )




這是一堂什麼樣的課


這是一堂給你改變力量的課,在課堂實做中就讓你跨出行動的第一步,在短短7小時領你入門,在離開教室後持續前進,並且認識許多也想改變的同伴,一同進步,德不孤,必有鄰!

這課程僅有兩個講師,且都是原先在醫療體系的醫師,在離開醫院且創業也成功下,與學員分享親身經歷,如同在課堂上說的:「講故事,不要講道理」,兩位講師就是最好的故事。

為什麼需要個人品牌


「不在沉默裡爆發,就在沉默裡滅亡!」,因為不想滅亡,所以正在嘗試各種掙扎。

在這個不只文憑貶值,連專業也貶值,學歷可以大量複製的年代,沒有建立個人品牌,一下就被更新鮮更年輕的肝取代了,要找到立足地,不再是進大醫院、大公司就結束了,只有讓更多人認識你,更好是在見面之前就聽過你,主動讓工作找上你,才能扭轉當免洗人力,擺脫22K的加鎖!


我帶走(學)了什麼


FB + Blogger = Faceblogger ,讓部落格與粉絲團發揮1+1>2的本事,不明白什麼意思?歡迎關注我的部落格我的粉絲團,這都是上課的時候現學現做的呦!


課堂同伴


這個課程有課前作業,需要:
1. 五篇文章
2. 自傳
3. 照片數張
上傳到課堂的共用資料夾,在課前就看到許多強者123…,相比之下,更感覺自己的渺小,這樣弱小的自己也學別人建立個人品牌,讓我擔心又害怕。一直到實際上課的當天才發現這些都是多餘的,濃縮的課程占滿大腦,學著掌握新技能的當下,根本沒多餘的空間想別的!


課間思考


這一期的學員裡,有一位是經營養豬業的農場主人,在課堂題問時,他提出在個人品牌經營方向上的困擾,因為最終會販售豬肉,如果品牌方向是建立在豬很可愛上,在最終銷售時,可能會碰上消費者在情感上難以接受的狀況,這讓我想起日本的一部漫畫,銀之匙,裡面的主角也碰到過類似的狀況,因為學校的實習課,所以開始養豬,在他所飼養的豬隻中,有一隻小豬特別弱小,總是搶不到豬媽媽的奶水,主角因此特別學習改良了飼料,每天都特別關照那隻小豬,終於這隻小豬追上了其它豬的生長體重,然而,這隻小豬也必須要跟著其他豬一起被載往屠宰場屠宰,最後,主角拿出了所有積蓄買下這隻小豬的屠體,學習培根的製作方法,把做好的培根當作PIZZA的材料,與同學們開開心心的辦了一次聚餐,我想這也是一種不同的生命型式教育,在現今食物取得過於便利,甚至經常流於浪費的環境下,也許可以帶給大家重新省思食物的不易與珍貴的機會。


結尾


這是一個讓我至今為止都很難整理出心得的課程,所有的一切仍持續發酵,所有的一切仍持續進行,如果強者都在建立個人品牌,而妳不會,那永遠都沒機會見到車尾燈!


歡迎來看看我的粉絲團,幫我按讚 !